《渺渺》入圍2009柏林電影節『新世代』單元

 

即將於200925日揭幕的第59屆柏林電影節,最近陸續公布入圍影片,
《渺渺》率先代表臺灣電影入圍了大會正式專案的『新世代』(Generation)單元,
有機會角逐該單元大獎『水晶熊獎』。

柏林電影節從1978年起就在正式專案中設立以兒童和青少年為主要觀眾的『新世代』單元,本單元中又分為14歲以下的Kplus14plus兩個專案,各自有獨立的兒童以及青少年評審團,從世界各地的入圍片中選出水晶熊獎的得主。

繼《梅蘭芳》代表華語片入圍柏林電影節競賽單元之後,
影展昨天再發布『新世代』單元的第一批入圍名單,而在超過一千部的報名影片中,《渺渺》脫穎而出入圍14plus單元,成為又一部獲邀參展的華語片,
而同一單元中還有一部內地片《滾拉拉的槍》入圍。

製作及發行渺渺的澤東電影公司獲悉消息後十分開心,因為《渺渺》在臺灣和香港上片時,就獲得許多『書包族』的喜愛,學生觀眾占了極大比例,
顯示該片希望 能與青少年觀眾對話的目的已經達成。
而未來澤東也希望繼續《渺渺》的製作模式,在台港中甚至亞洲各地發掘好的新生代人才,無論是幕前的演員或幕後工作人員,可以開發更多關心年輕人的題材,為影壇注入更多活力。

新浪娛樂訊http://news.sina.com/sinacn/506-104-103-107/2008-12-18/1133651749.html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張榕容果真是台灣影壇的新人王,2009剛開年,她就捷報不斷。

不僅<渺渺>、<陽陽>都入圍了柏林影展,最新公佈的香港亞洲電影獎名單中,她也入圍了新人演員項目,
將和日本的松田翔太、韓國的蘇志燮、大陸的徐嬌、余少群以及泰國的琴嘉一較長短。

 

剛剛放寒假的張榕容,為了出席柏林影展,忙著試裝。這是她第一次出席歐洲的電影節,尤其又有兩部影片入圍,讓她感到格外興奮。
昨天下午她獲悉自己又入圍亞洲電影獎時,開心地又大叫起來,過了幾分鐘才終於冷靜下來發表她的入圍感言:
『我真的很喜歡演戲。<渺渺>在港台受到肯定,讓我更確信了只要用心表演,那種感動是可以跨越國界的。雖然我是一個新人,但是對演出的熱情和信心,卻是不亞於任何人的!
by the way我又哭………..』

 

 

 

 

另外,渺渺除了入圍香港亞洲電影獎最佳新人獎以外,還入圍了最佳剪輯獎,真是可喜可賀!

 

喜歡渺渺的朋友們,請一起幫渺渺加油,光榮從國外拿獎回來唷~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渺渺》的兩位女主角-

渺渺(柯佳嬿)與小璦(張榕容)將在2/4()出席台北國際書展唷~ 

渺渺(柯佳嬿)與小璦(張榕容)將於經典少女漫畫大師「玻璃假面」作者/美內鈴惠簽名會活動現場獻花給美內鈴惠,
據說玻璃假面可是啟蒙榕容的演戲細胞唷!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渺渺茫茫的遊園驚夢 

 

靛青色的夜光灑滿背景,木色質感的唱片行日本老歌「長春花」不時流轉著,屋裡頭是加溫的暖暖黃光。主角是不說話的帥氣老闆,上門的客人不多,每晚,兩個怪怪的高中小女生總會光臨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愛情,關於渺渺

 

 

 

愛情是一個無以名狀的東西
它會在任何突如其來令你不知所措的時機出現
令人措手不及 無法計算
那些把對方條件一一列出有多好有多值得在一起的人
其實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就是愛他"
但這種個性的人的愛情
有時也會走的無聲無息
或許是一個眼神 一個轉身 一首歌
愛 也就消失了
但這樣的愛就不配稱為愛嗎?
所謂天長地久
是一種較勁的毅力 還是運氣呢?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