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奶奶通了電話

他還是一樣 很可愛

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他初戀的故事

我也陪他聊了一會兒

一開始他還知道是我 讓我很開心

然後 馬上就把我當成他學生時代的同學

聊起學生時代的戀愛

一直到媽媽哄著他 把電話掛上

記得兩年前某一天下午

我放學回到家 覺得口很渴

想到冰箱拿個果汁來喝

看到美乃滋跟醬菜的中間 

擺了一支電話子機

那個時候

我們才發現奶奶有老年癡呆症

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

奶奶常常失憶

他的記憶都只有片段而已

從前跟現在的事情也會混在一起

有時候我們看著電視

他也會突然問我

我是誰家的小孩

一樣的話 他也會問很多遍

也常忘記剛剛做了什麼

所以我們都要注意奶奶吃藥的時間

如果他忘記了

同時間又吃一次就糟糕了

最近 奶奶的狀況好像越來越嚴重

他認出我的時間越來越少

會不會是因為來到台北之後

我們見不到面的關係呢

有點擔心奶奶

不過 我相信有媽媽陪著她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聽奶奶說他的戀愛 好像很幸福

很開心的樣子

我想 這樣的奶奶

其實也算是幸福的吧

有時候聽著聽著

我都好想談戀愛了

當年奶奶的初戀在台北

我的初戀 會不會也在台北展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