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戀上范植偉 渺渺情難圓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 吳慷仁(右圖,記者林秀明/攝影)在新片「渺渺」中單戀范植偉(左圖,華納電影公司提供),兩人的感情對手戲細膩動人。

從模特兒轉進影壇的吳慷仁,在新片「渺渺」中和范植偉坦誠相愛,2大電眼小生4目交接,撞擊出的激情火花,媲美「春光乍洩」的梁朝偉和張國榮。

許多電影都會出現搶鏡的新人,「渺渺」突圍而出的除了女主角張榕容和柯佳嬿,和范植偉對戲一點也沒有被「吃掉」的吳慷仁,是看過該片的人公認的一個驚歎號。

「渺渺」的劇情微妙,簡單來說就是合組樂團的吳慷仁單戀范植偉,當他勇敢把愛說出來的時候,也就是兩人被迫要分離的時候。導演程孝澤選中吳慷仁,經過監製關錦鵬試鏡,最後在張叔平的剪輯下,范植偉和吳慷仁的愛,讓電影餘韻無窮。

戲外的吳慷仁,低調內斂。他坦言出身單親家庭,從小有難以啟齒的自卑,青春期叛逆逃家打混,後來還去台南當過工地粗工,直到驚覺不能再讓媽媽鎮日為他提心吊膽,來台北的酒吧當調酒師,被客人推薦當模特兒,愈來愈不適應業界某些爭奇鬥艷的習氣,毅然淡出,跟隨導演李啟源學表演,熬了快1年才拍到「渺渺」。

吳慷仁平常很會用羞澀掩飾一雙放電的眼睛,一旦和眼神與演技同樣老練且變化多端的范植偉對戲,2人「廝殺」凌厲,劈開的爆發力不見血卻露骨。問吳慷仁:「為什麼不怕和范植偉同台?」他反問:「為什麼要怕他?戲裏我愛他,戲外他很鼓勵我。」再問:「片中你們泡溫泉談情說愛的戲怎麼那麼投入?」吳慷仁笑說:「因為我倆在水裏舒服得都快睡著了。」接招出招,都不是三言兩語可形容的聰明。

直問吳慷仁:「曾像『渺渺』中對單戀的人表白過嗎?」他說:「單戀不是愛,只是一種想像的癡迷,我不允許自己那樣。真正的戀愛,除了要勇敢說出來,更是互信與包容。」他感謝已交往半年的情人,排斥演藝圈,仍支持他演戲,就是包容。

本文章轉載至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457353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