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我的相簿欣賞首映會精彩相片集

王家衛抱抱 張榕容酥了

【聯合新聞網 葛大維/台北報導 】

 

今年金馬影后最年輕的入圍者張榕容,在新片「渺渺」上被名導演王家衛抱抱,高興得像融化的巧克力,王家衛得意笑說:「所以她才能入圍啦」。  

王家衛的澤東公司在台灣製作的第1部劇情片「渺渺」昨晚首映,女主角張榕容和柯佳嬿穿上片中的女子高中制服,范植偉和吳慷仁則以片中樂團的皮夾克造型亮相,張震穿上教官服出席情義相挺,更凸顯影片的校園風,導演程孝澤和柯佳嬿感動說:「好像嫁女兒」,張榕容調皮說:「是要把我嫁掉嗎?」首映出現神秘佳賓導演王家衛,專程從香港帶來梁朝偉的越洋祝福,偉仔在影片中穿上像高中制服的外套和領帶,祝「渺渺」賣座一路長紅。

 

「渺渺」原本是講一位男扮女裝的少年,從日本來台,和女學生及唱片行老闆發生的曖昧戀情,劇本一改再改,變成現在2位女學生、唱片行老闆、樂團主唱間4人的微妙戀情。製片關錦鵬曾把梅艷芳、張曼玉捧為金馬影后,他表示:「張榕容演技外放搶眼,能在不同題材影片中衍生不同的變化。」張榕容說:「我入圍金馬獎沒壓力,不過當天我還是會想把獎抱回家。」

 

王家衛說:「『渺渺』除了影片本身的魅力,所有工作人員全情投入,讓這部台灣電影洋溢溫暖。」彭綺華說:「張榕容也許生活歷驗還不夠,但演技充滿爆發力極具潛力。」關錦鵬說:「柯佳嬿和張榕容的默契太好了,讓那種少女情懷從銀幕上穿透到觀眾的心。」

 

過去善拍女性片的關錦鵬透露,接下來要拍男人片,原本想要拍李小龍和李國豪父子情的傳紀片,因李小龍之女李香凝不贊成,已改由劉偉強接手改拍李小龍練截拳道的影片,自己專心籌拍郭富城演的歌舞片「天王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