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當這一句話從小璦(張榕容飾演)嘴裡說出來的時候,我決定不再忍耐,我縮在戲院的椅子裡,壓低聲音偷偷痛哭了一場。

 

 

好簡單又好純粹的一句話,但這句話被拍成電影的時候,我才知道它如此美麗又稍縱即逝,而我已經來不及再說這句話。

 

彷彿回到了十七歲。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整顆心揪在一起,好疼。

想要待在你身邊,就算你不知道我喜歡你也好,就算你老是跟我談你喜歡的人,卻不知道我聽的時候心有多痛也好。我只想待在你旁邊,聽你講話,看你笑,看你天馬行空的亂講一通。我頂多只會拿你的手,放在我肚子上,感受你手掌的溫暖,假裝很無所謂的說「你的手好暖喔。」但我卻偷偷努力的將現在的感覺刻畫在心裡面。從你手掌傳來的溫暖,像太陽一樣,我不想忘記,我會永遠記得。

 

因為我好喜歡你,雖然,你都不知道。

 

我願意為你作一切的事情,只要能夠待在你身邊,只要能夠看到你的笑。

我願意為了你把蛋糕作的很漂亮很好吃,我甚至可以為了你幫你追你喜歡的人,因為我真的好喜歡你,就算,你都不知道。

 

誰說十七歲的煩惱就不算煩惱?十七歲的時候我們可以如此毫無保留的喜歡上一個人。

十七歲的時候,我們好勇敢,可以奮不顧身的為喜歡的人偷偷痛那麼久,搞得遍體鱗傷,卻無法鼓起最後那一點勇氣告訴他「我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你。」

十七歲的時候,喜歡上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深信遠古的時候人類是兩兩黏在一起的說法,深信喜歡上的人就是那另外一半,不管他的年紀、他的職業、他的性別,深信我們曾經是黏在一起的同一個人,不然,我怎麼會那麼喜歡你?只是,你都不知道。

 

這部電影拍出了我的秘密,也許,也是你的秘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曾經來不及說出那句話:

「我好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