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說故事的人而言,一個好的故事起點是重要的,對一個導演來說,能遇到好演員則是在把故事完整呈現的過程中,一段美好的交流。

渺渺最令人驚豔之處便是兩個年輕女演員對角色的詮釋,這兩個人把小女生之間的友誼與同性間曖昧的情感表達恰到好處。劇中小璦的角色雖是外放熱情的性格,但對於情感表現卻顯得低調而內斂,這樣的情感處理讓觀眾的情緒更能投入角色,感同身受。比起陳飛和貝家欣兩個男生那樣直接且強烈的情感表達,小嬡與渺渺之間,同樣是苦澀而沒有結果的戀情,卻像黑巧克力外頭包裹糖衣,比較好入口,又能在糖衣漸漸溶解後讓人點點滴滴感受到苦澀並且為之動容。兩個男生間的愛情,則像是一口吃下99%的黑巧克力,除了強勢的苦味再難感受到其他滋味。

基本上,對於渺渺這樣的創作是肯定的,這是一部看似簡單的青春浪漫電影,卻值得咀嚼回味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