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渺渺>女主角柯佳嬿(右)、張榕容(左)在亞洲電影節上意外獲知自己得到最佳新人的獎項開心不已,導演程孝澤(中)直說:“他們真的很棒!“

香港亞洲電影節10日晚上揭幕,台灣電影<渺渺>獲選為今年的華語開幕影片, 

兩場預售票一早就被搶購一空,10晚上的首映場更是吸引全場爆滿的觀眾,連想要採訪的香港媒體都擠不進會場,差點引發暴動。影片放映後獲得熱烈的迴響,還有觀眾問兩位女主角柯佳嬿和張榕容:“台灣中學女生都像你們兩個人這麼可愛嗎?“

  

▲ 張榕容與柯佳嬿到香港宣傳<渺渺>,除了是影片的女主角,也首度以澤東新簽藝人的身分正式介紹給媒體。

台灣電影今年氣勢如虹,繼<海角七號>之後將於1114日接棒上映的<渺渺>,最近先是在釜山影展舉行全球首映,獲得韓國觀眾以及國際媒體的一致好評,

知名的好萊塢評論(Hollywood Reporter)也在影評中稱讚:“影片兼具質感與平易近人的敘事,兩位女主角清新自然、默契十足的演出,是全片最吸引人之處。“

 

<渺渺>為澤東電影公司在台灣拍攝製作的第一部作品,澤東也特別選在亞洲電影節開幕期間,對香港媒體及觀眾正式介紹新近加入澤東的兩位女主角。由於影片和演員充滿清新特質,讓<渺渺>在香港影壇的初登場顯得格外受矚目,頗有未演先轟動的架式;加上導演、演員只在香港停留一天,不但媒體邀約訪問超載,更有觀眾已經成為影迷,追著兩個女生到處跑。影片放映之後,許多人拿著兩人的電影海報要求簽名合照,還對他們先前的作品十分了解,讓兩個小女生開心地說:“我們才來一天就有影迷耶!“不但如此,當兩人被告知他們獲得釜山影展特別頒贈“最佳新人獎“時,佳嬿和榕容拿著獎座又驚又喜,互抱歡呼:“太不可思議了,好像在做夢!“

<渺渺>的台前幕後班底,頗有影壇前輩提攜新人的意味,導演程孝澤與演員都是台灣影壇的新生代,但是幕後卻有多位重量級前輩加持,例如監製關錦鵬、彭綺華,剪接指導張叔平,攝影關本良,聲音設計杜篤之等大師級人物。程孝澤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十分幸運,執導第一部劇情片就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和資源。昨天關錦鵬、張叔平等人也特別到場觀賞,為程孝澤和演員加油打氣,他們對香港觀眾的反應感到十分開心,都說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製作經驗,希望未來有更多有創意有想法的年輕人加入華語片創作,讓電影圈更有活力。

 

▲ <渺渺>幕後三位重要推手彭綺華(左起)、張叔平與關錦鵬現身首映現場為新人加油打氣。

 

以上圖片:澤東電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