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榕容入圍金馬

【自由時報電子報/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金馬影后入圍名單兼容並蓄,媽媽是台灣人的林嘉欣曾以「男人四十」同時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與最佳女配角;中法混血的新秀張榕容10歲出道拍廣告,是近年台灣電影圈的新寵兒;劉美君是1980年代的香港歌手,已移民美國多年;來自中國的莫子奇則首度擔任女主角就入圍影后。

林嘉欣以「親密」入圍,坦言她的壓力很大,因為其他入圍者的演戲經驗較少,包袱及顧慮也較少,更能盡情發揮。

張榕容與柯佳嬿分享喜悅

張榕容是4位候選人當中,唯一1位有兩部電影入圍的演員。另一部由她主演的短片「天黑」,同時入圍今年的「最佳創作短片」項目。張榕容在即將上片的「渺渺」中飾演高中生,愛上死黨柯佳嬿,可是柯佳嬿愛的卻是范植偉。

張榕容在家裡得知入圍時,興奮地狂叫了兩分鐘,她開心地說:「那一刻我覺得好像已經得獎,還自己預演得獎感言。不過此時我最想與柯佳嬿分享這份喜悅,我們兩人在影片裡是一體的,我也相信是我們的默契共同嬴得了評審的青睞。」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曾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莫小奇在片中大膽演出情慾戲。當她得知入圍消息時正在工作,非常感謝評審給她角逐的機會。劉美君則表示自己以平常心面對入圍,拍戲是為了把戲演好,不是為了獎項。

本文章轉載至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31/today-show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