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劉嘉玲 牽手前進台灣影壇

【聯合新聞網  葛大維/台北報導】

 

梁朝偉和劉嘉玲證實將前進台灣影壇,未來監製、主演「雙打」,肯定為台片增添更燦爛的「星」勢力。

香港澤東公司在台灣製作第1部電影「渺渺」的首映上,梁朝偉在香港預錄影片中表示已看過該片,非常喜歡,祝福影片一路長紅。「渺渺」的製片也是澤東公司高級主管彭綺華證實,台灣電影創作人才濟濟,市場前景看好,梁朝偉和劉嘉玲都有興趣投入,不僅主演,更有可能製片,他們尤其喜歡看台灣小說,和澤東已有數個醞釀改編拍片腹案。

之前傳出澤東旗下大將梁朝偉和劉嘉玲有意脫隊自立門戶,結果被證實兩人非但不會離開澤東,而且梁朝偉有當製片的意願。彭綺華表示,因為澤東未來製片方向更開闊,台灣是重要據點之一,梁朝偉和劉嘉玲對台灣新銳導演、有創意的劇本很感興趣,只要適合,除了演、更想嘗試製片,能讓他們拓展更寬廣的演藝空間。

 

彭綺華表示,澤東在台灣成立製作部與經紀部,2年多前已感覺到台灣電影氛圍將重新復甦,洽巧看到「渺渺」劇本,雖然籌拍過程間歷經換導演、改劇本,但堅持拍「清新與青春電影」的路線不變,結合香港導演關錦鵬擔任監製、美術設計張叔平負責剪接,結果在亞洲多個電影節都獲好評,女主角張榕容更贏得金馬獎提名,讓澤東對創作台灣電影更具信心。

 

從過去製作王家衛導演的「花樣年華」、「2046」、甚至英語發音「我的藍莓夜」,到如今台灣年輕導演程孝澤導演的「渺渺」,彭綺華表示,和王家衛、梁朝偉、劉嘉玲等合作多年,他們共同點是真心愛電影、投入電影,拍出來的電影才能讓觀眾喜愛,還有強調團隊合作,未來他們希望把這種拍片的作法與態度,和台灣的年輕工作者結合,創造出更多元化的電影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