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大同高中的邱
我想對高中好朋友"樂團女孩們"說:等我們四十歲後,還可以再組團嗎?


女人們已經不再碰樂器了,偶爾聽到以前常聽的歌,心中短暫悸動,而又默默回歸到日常的軌道中。海藍色的貝斯已經堆積在牆角,佈滿灰塵,絕望的看著疲累不堪回到家的主人。日子還是得繼續。

女孩們,從沒有一起同班過,每次新的學期開始,都要充分利用短短的下課十分鐘,只要下課鈴一響,就會看到我,拿著隨身聽、CD或日記、紙條等等,往樓梯口衝去,等待你們們班級的下課、或一起去福利社買零食,討論隔壁班的男生誰誰誰很帥。

但當我們進入練團室之後,我知道,我們的背影,比任何一個校花還耀眼。大概跟你們說過一百遍了,拿起樂器的你們,誰還能比你們性感?認真看著琴把的你,認真數著節奏的你,下拍神準的你,跟著音樂搖擺的你你你你你,當音樂課在唱「一根扁擔」的時候,我們在唱Nirvana ,當地理課在教邊疆地區還是哪條黑龍江的時候,我們聽瓢蟲跟陳珊妮。

我就像個說故事的老者,念念不忘,就像永遠都不想看到電影中的艷星嗑牙挖鼻孔的影癡,癡傻得忘了時間,也忘了現在。

嘿,你們這些野女孩,現在都好嗎?我追尋著你們的過去,勉強看著你們的現在,不過,祝福你們的未來。

都要給我當個歸國學人,幸福媽媽,超強OL,什麼都沒有也不要緊

因為,你還有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